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Ang Kong Hu

我 : 小时候发烧,妈妈会给我喝Ang Kong Hu 的水。很神奇,不是吗?
E : 。。。。。

~静悄悄~
(应该是没听我说话。每次都这样。)

我 :你知道什么是 Ang Kong Hu 吗?
E : 我想我应该知道。
我 : Ang Kong 知道吧。
E :就是神嘛。
『福建话.Ang Kong 大概是红公(关公)或是旺公吧。不太清楚, 随便乱解』

我 : 对,那 Hu 呢?
E :就是鱼咯。你是说一种鱼吧。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我 : 这个Hu 不是鱼啦!
『福建话,鱼是Hu』
我 : 这个 Hu 是神符啦, 不是鱼, 哈哈哈哈。。。
E(脸红):我就觉得奇怪, 你妈怎么给你喝鱼水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有时候E 还蛮可爱的。。嘻嘻。
我是不应该嘲笑福建话不是太好的E 啦, 不过太好笑了,没办法耶!

4 comments:

思忆缘 2009年6月16日 上午11:29  

哈哈,还好E没问你是喝“生”鱼还是“已煮熟”的鱼水呢!那将会更好笑。。应该说喝下去时不时腥味的,而是有点烧焦味。。哇咔咔。。

我想E应该不知道Ang Gong Hu是怎样的吧!

龙的幻想 2009年6月16日 上午11:30  

哇,如你没有说起,我真的倒是忘了有 ang kong hu 这回事。

想起来真的很有趣噢。小时候一有问题妈妈就会带我们去求神讨符,还记得小时候有个叫 Poh Teoh Pek (宝张伯???)的乩童吧,妈就是常跑去哪儿的。

不过 Ephrem 也真的给你弄到团团转了,哈哈。。。

Chloroplas 2009年6月17日 晚上8:48  

思忆缘:

他应该在戏里看过。那种香港僵尸的戏, 哈哈。

Chloroplas 2009年6月17日 晚上8:50  

龙的幻想:

哇,。。Poh Teoh Pek! 很怀念的名字哦。
说真的,我们小时吃进肚子的都是奇怪的东西。现在还敢吃吗?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Isola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