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

小白船之谜

“蓝蓝的天空银河里,有只小白船。船上有棵桂花树,白兔在游玩。浆儿浆儿看不见, 船上也没帆,飘呀飘呀,飘向西天。”

小时候很喜欢这首歌,因为旋律非常优美,可以翩翩起舞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脑袋这么单纯,从小到大,一直以为“小白船”真的是银白色、漂亮的小船,载着一只很可爱的小白兔,在银河里漂流。

过了二十几年。。。。
有一天,我忽然对自己说:这“小白船”不就是月亮吗?还有吴刚的桂树和玉兔!难怪没有浆,也没有帆,因为它不是真的船啦。

后来问了几个朋友,都和我一样以为指的是船。
我们的童真很可爱 :)
童年有很多谜,这个终于解开了。可是还是觉得“载着小白兔的小白船" 比"月亮"更漂亮。

2 comments:

龙的幻想 2008年1月20日 清晨7:58  

我小时候也喜非常喜欢这首歌,常幻想着有一艘小白船在美丽的月色下飘荡,如果我也能坐上去不知该有多好。可惜,如今的小孩子被电子数码时代的熏陶下,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小白船,更没有了幻想,没了幻想,就没有了充满天真梦幻的童年。实在可惜。。

思忆缘 2008年1月24日 凌晨12:47  

小时候只会随着旋律唱这首歌,并没特别去注意歌词里的意思。要不是当时你问起这首歌及纠正我,可能到现在我还真的以为小白船是一艘白色的小船咧,哈哈!!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Isola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