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养羽毛


昨天,我发现躺在地毯上奄奄一息的一小截羽毛, 粉红色的,还是很飘逸。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养的羽毛。

养小狗,小猫,小鸟,小金鱼都很普遍。偶尔看到有人养老虎,变色龙,鳄鱼之类的,惊奇之余还是觉得是有可能的,那就好像开家庭式动物园。
但是,养羽毛??
是的,我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
不知道是谁发起的, 突然就在小学生间流传(可能是我那间乡下学校而以, hehe)。
羽毛要怎么养呢? 很简单:

1)一根完整的羽毛
2)饲料:铅笔屑

把羽毛和铅笔屑夹在书本里, 不时更换铅笔屑。
那时我们喜欢颜色漂亮,毛质柔软,没有断裂的羽毛。一本书可以养很多羽毛,每几页就可以放一根羽毛。记忆里,养羽毛也是要用爱心的。小心的抚摸它,给它上等饲料。如果成功,在羽毛靠近根部的那一端就会长出羽毛宝宝。小小的羽毛靠着大羽毛,真的很可爱。饲主兴高采烈, 手舞足蹈的神情更可爱 :D

羽毛长羽毛,是真的吗?有可能吗?
用我成人的科学脑袋,是没办法解释这是不是真的,但我记得我确实看见了!

我此刻想着很多问题:
一根羽毛是活的吗?羽毛有分雌雄吗?只有雌的会生小羽毛吗?羽毛会吃铅笔屑吗?羽毛要喝水吗?我们究竟从那里获得羽毛呢?是不是家里搞巫术的小孩带来学校的?我的书包是不是很肮脏?
越想越不可能。现在,我自己都怀疑这一切是不是在我梦里看见的。

为了要证明我不是发梦大王,我不是世纪大骗子,我要求证。我要问我哥哥,妈妈和小学同学, 是有这一回事吗?请告诉我。。

后来怎么了?小孩被新的玩意儿吸引了,养羽毛一事就不了了之。奇怪的是,回忆里就只有大羽毛和小羽毛相偎依的画面, 没有两根大羽毛一起的画面,好像小羽毛不会长大那样。
或许有一天,我会得到答案 (the truth is out there..) 。现在就让它不了了之吧!

5 comments:

龙的幻想 2008年1月12日 上午10:51  

哎哟,我可怎么忘了这曾经陪伴我走过童年的玩意儿。记得,我也曾经有过饲养羽毛,尤其是有着五颜六色的羽毛更为引人注目。现在回想起来,真的真的很怀念哦!

不管怎样,如果把羽毛夹在书籍某一页里,然后按时喂于铅笔屑,不久后大羽毛就会生出个小羽毛。真的很奇怪。老实说,我也不懂为什么。我也会去问问周围的朋友看看他们是否解得出这个谜。

思忆缘 2008年1月24日 凌晨1:26  

小时候,我也算是养过羽毛吧,不过当时毕竟还很小,所以印象中只记得我曾经偷偷拔了几根五颜六色的鸡毛帚羽毛,然后夹放在书本里。连我妈她都不知道我“盗用”了她那新的鸡毛帚哦!(因为这是小孩子的秘密)嘻嘻。。:p

匿名 2008年6月4日 下午1:59  

夜里突然想起小时候养羽毛的事,便上Google搜了下...发现了这里,唯一说养羽毛的事儿的Blog...Biang!想法完全雷同!为什么羽毛会生宝宝呢?羽毛真的会吃木屑么? 可是,我也真地看见我养的羽毛生宝宝了啊!粉红色的,黄色的,绿色的,哈哈 ^_^

啊飘 2011年10月14日 上午8:48  

我也好想搞清楚怎么会生出毛来哦。我现在还有养呢!整个毽子拿来养!!哈哈哈!长的好丑啊。不过我是用爽身粉来养的,不是铅笔屑。小毛长出后,大毛也不再长大了,小毛也是小小的,不会再长大。

紓亦 2021年10月15日 凌晨1:14  

真的呢,小時候我也有印象我的粉紅羽毛長出了一個毛髮散散的小羽毛。二十多年後的今天,跟我大兒子談起這件不可思議之事,想說上網搜尋一下是否有解釋,就搜到這裡來^^ 看見您的blog好有共鳴,雖然這篇是2008的分享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Isola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