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

新年除夕夜

以前看见红红的新年装饰品觉得刺眼、听见敲锣打鼓的新年歌也觉得很俗很吵、想到要开车回家乡的那段路就觉得很远很累。遇见亲戚朋友随便寒暄几句、虐待肚子似地大吃大喝、很不要脸地收红包、大部分时间是守着电视看新年特备节目,农历新年好像没什么意思,可有可无。

现在人在国外,就特别思念家人和那些平时懒得去想的传统习俗。
今年是我第一次在Atlanta过年。在这里没什么新年气氛,就好像普通日子一样,静悄悄冷清清。
可能因为这样,我们更想搞一些活动,不让这个除夕无声无息地过。
我和E请了几个外国朋友一起吃除夕饭。由于新年不是假期, 我特别请了一天假准备晚餐,因为我可是主人哦,一定要让我的客人有个愉快的晚上。我买了很多很多火锅材料,做了些香辣虾卷和肉丝卷,还有我拿手的炒米粉, 收拾家里, 再布置餐桌,忙得团团转,但是很兴奋。

如果说在马来西亚过年很热闹,那么在国外过年就很温馨。
外面有点凉,屋里却很温暖。几个朋友聚在一起,围着小火锅边吃边聊天,这个除夕夜很舒服。
看看我们吃什么? 我这个主人是不是很称职?



1 comments:

龙的幻想 2008年2月18日 上午9:26  

终于思乡了咧。。。哈!但最近几年马来西亚的华人新年已经不如往年热闹咯,感觉非常纳闷。。。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Isolation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